夏日輕盈抗浮腫食物-夏天減肥食譜!

一早上醒來,發現腰圍突然大了一碼,真的胖了嗎?還是水腫在搞鬼?巧吃排水食物,輕鬆“瘦身”,不要虛胖再來侮辱我的美!除了按照浮腫狀況做調理,容易浮腫的人,更可藉由慎選排水食物,“健脾補腎”,達到輕盈瘦身的效果。










健脾是增強腸胃系統功能,去除身體濕氣水分,如茯苓、薏仁。

腎則是加強腎系統,讓身體多余水分可以藉由尿液排出,如紅豆、綠豆、薏仁、冬瓜、西瓜。

以現代營養學而言,富含鉀離子的食物則是排水大功臣。
鉀離子進入體內後,會自然排擠掉愛抓水分的鈉離子,讓水分不會留滯體內,如芹菜、海帶、
菠菜、大黃瓜等。但有腎髒疾病的人代謝鉀功能差,因此適合酌量食用,
不是所有含鉀食物都有助於消除浮腫,如香蕉含鉀量高,但熱量也高,一根香蕉熱量幾乎等於半碗飯,不大適合當做抗浮腫食物。
綠豆  
綠豆連皮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效果,兼可讓肌膚白皙無暇,是夏天不可或缺的抗浮腫食品,也是對抗發炎的救火隊。特別適合容易腰酸背痛,腳踝水腫的人飲用。
怎麼吃:連皮煮湯喝。  
貼心建議:食物屬性較涼,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多食。

荷葉茶 
針對想要丟掉身體多余脂肪有效。荷葉茶大火煮10分鐘轉小火燜一下,消脂利排水的效果不錯,且對於血管硬化、肥胖或血脂高的人也有幫助。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薏仁
利尿排水兼美白肌膚。含較多維生素B1,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加速水分排出。纖維含量高,可將腸內水分吸收至糞便中排出。怎麼吃:煮湯或打成漿均可,但一定要連湯汁喝,因為維生素B群會溶在水中,湯汁才是營養素所在。薏仁屬多糖類較黏,腸蠕動不佳者不適合食用。 
貼心建議:因屬涼性食物,孕婦、生理期間不要食用太多。
營養師叮嚀:薏仁含澱粉量高,1碗薏仁的糖分=1碗飯,血糖控制不好的人要適量。



紅豆

紅豆補血,可加速身體代謝水分,尤其對於浮腫合並有頭暈、臉色蒼白及心悸的人有幫助
含維生素B1、B2和皂素,具有利尿作用。維生素B1則可幫助消除疲勞。

怎麼吃:連皮煮湯。
貼心建議:紅豆屬於澱粉類,腸胃不好或腸蠕動差者忌食太多。  
叮嚀:有失眠或壓力的人,可以將薰衣草泡成茶汁加入紅豆湯中,具有鎮靜抗浮腫功效,幫助你一夜好眠。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海帶
鎂、鉀等礦物質含量高,可加速水分代謝。尤其鎂是啟動水分代謝的重要因子,對抗浮腫不可缺乏。纖維多,適合減重者當零嘴。 
怎麼吃:煮熟涼拌即可

 



芹菜
鈉、鉀含量高,可加強身體排水功能。
怎麼吃:略炒即可
貼心建議:纖維較粗不易消化,容易腹脹或胃潰瘍的人要細嚼慢咽或少吃。因含鈉量較高,高血壓者不建議多吃。


大黃瓜 

含丙醇二酸,可增加身體代謝。
怎麼吃:涼拌最好,可與冬瓜、西瓜皮涼拌。
貼心建議:因屬性較涼,不適合空腹、生病及生理期食用過多。
  

叮嚀:大黃瓜中具有阻礙維生素C吸收的成分,因此食用大黃瓜後,最好再另外補充一份水果,才能補足維生素C。


冬瓜
含堿性營養物質葫蘆八堿和化學物丙醇二酸,加速身體新陳代謝排出水分。冬瓜清熱消暑,是最好的夏日食品。但最好連皮連籽煮湯,營養素才不會流失。冬瓜皮在中醫具有消脂利水功效。

怎麼吃:洗淨連皮去煮,但皮上絨毛要去淨。可加點姜中和一下食物寒性。
貼心建議:屬寒性食物,身體虛、生病、生理期間較不適多食。
叮嚀:夏天自己熬煮冬瓜茶,最能消暑解渴,可用冬瓜糖塊再加一片生冬瓜去熬煮,糖分減少,消暑效果更加倍。

西瓜
鉀含量高可利尿。在中醫裡有清熱解暑解渴及去除煩躁功效。 

怎麼吃:打汁或西瓜白皮部份切下涼拌。
貼心建議:西瓜性質寒涼,腸胃功能或身體較弱者也不宜多食。

夏日輕盈大作戰

教你泡製12道居家減肥茶

快速有效瘦臉方法-打造精緻小V臉


快速減肥排水腫消水腫 ,7個方法一夜變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