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產後胸部縮水又下垂!教你如何恢復迷人胸型

告別產後胸部縮水又下垂

相信許多媽咪都會遇到產後胸部走樣、下垂,甚至變小的困擾,而感到越來越沒自信。其中乳暈變深變大、乳頭變長者佔6成,胸部萎縮下垂者佔4成,那麼要如何告別胸部下垂縮水的惡夢?如何才能恢復之前的魅力呢?首先要先了解產後為什麼乳房會變小

目錄

產後為什麼乳房會變小?

妊娠期及哺乳期由於大量的雌孕激素作用,使乳腺管增生,腺泡增多,脂肪含量增加,乳房豐滿。而斷奶後,激素水平下降,乳腺腺體慢慢的處於沉寂狀態,腺體開始萎縮,腺泡塌陷、消失,結締組織重新取代脂肪組織,乳房縮水變小失去彈性。
大多數婦女哺乳期身體消耗較大,帶孩子又辛苦,營養吸收跟不上,使體內儲備的脂肪大量消耗,乳房脂肪大量流失,形體消瘦,再加上不注意哺乳期乳房保健,便造成乳房縮小。因此孕期開始照護乳房便顯得很重要!

孕期要怎麼呵護乳房?

1、合適的胸罩

從妊娠期開始選擇尺寸合適的胸罩幫助支撐乳房,可防止乳房在增大變重後其皮膚和內部支撐組織撐擴伸張。


2、補充膠原蛋白

孕媽咪可適時補充膠原蛋白,幫助減輕妊娠紋,維持胸部、肌膚保持Q彈水嫩,在挑選膠原蛋白時,建議選擇100%純膠原蛋白粉,對孕婦會比較適合!


3、避免體重增加快速


妊娠與哺乳期迅速肥胖容易促使乳房下垂。因女性在哺乳期乳腺內充滿乳汁,更容易加重下垂。因此孕哺時期的乳房呵護對防止乳房下垂特別重要。

如何避免產後胸部縮小?

1、疏通乳腺,活化乳房細胞,喚醒處於沉寂狀態的腺體;
2、讓乳房吸收和積累更多的脂肪;
3、補充一定的雌激素,維持體內激素正常。

產後恢復迷人胸型方法

1、運動按摩

經常按摩乳房,使乳房保持血氣暢通;多做胸部小運動可以使胸部肌肉發達結實,有彈性,看起來也豐滿。


2、食療

通過吃來豐胸是最天然有效的方法,特別是吃青木瓜,可以用青木瓜燉豬蹄,還有膠原蛋白、牛奶、豆漿、紅棗、花生等都是豐胸的好食物。一方面可刺激乳腺發育,激素不足者也可維持體內雌激素的正常。


豐胸試用包

許多媽媽怕餵母乳會加速乳房的下垂或萎縮,就放棄了餵母乳的這個天職,其實以母乳哺育新生兒期間反而會讓乳房更加豐滿,只有當哺乳停止時,才可能會讓乳房有下垂的現象,其實只要坐月子時和平時多注意乳房護理,包括清潔及適當的營養、以及加強按摩與運動,就毋須擔心胸部會有萎縮或變形的問題,所以媽媽們不必過分擔心,只要不是太嚴重,產後都能恢復原本窈窕模樣。 

http://note-beauty.blogspot.jp/p/blog-page.html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