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美白嗎?破除防曬八大迷思




高溫、炙熱,強烈的紫外線是否曬得你喘不過氣來?根據報導,熱愛美白的女性都知道防曬的重要,但卻常常出現以下8種迷思:

1.我就是「白肉底」皮膚白,不塗防曬也無所謂

錯!其實皮膚黑不黑,都只是皮膚表層顏色問題;曬傷是表現在皮膚細胞中,有些甚至肉眼都看不到。



2.我的皮膚已經曬黑了,塗防曬產品沒有用

錯!皮膚曬後會出現增厚、產生黑色素而變黑,並在此時進入自我保護狀態。但是,黑色素只能吸收紫外線B,產生隔離效果,讓肌膚不要繼續受傷。但是紫外線A的部分卻無法隔離,所以即使曬黑了也還是需要做好防曬。



3.防曬品塗上就有防曬保護效果。

錯!防曬產品必須滲透到角質表層以後,才能有保護作用。所以,要做好防曬的話,出門前30分鐘就要先擦好,出門前再補充一次。至於用量,則是每次約12毫升。



4.只要塗了防曬產品,就可以一整天高枕無憂

錯!防曬產品塗了之後,會因為流汗等被稀釋掉,防曬效果漸漸減弱。所以,要長時間防曬,還是得洗掉舊防曬產品,重新塗抹才能延續防曬效果。



5.偶爾忘記塗抹防曬品,對皮膚不會有太大影響。

錯!日曬是日積月累的,常常忘了擦的話,長期累積下來對皮膚還是會有影響。



6.只有炎熱高溫,紫外線才會強烈

錯!紫外線不會發熱。就像我們爬山,越往上爬,溫度會越涼,可是此時紫外線其實越強。因為,海爬高度每往上1千公尺,紫外線就會增強10%

。同樣的,在海邊有海風吹襲,你會感到涼意,但其實紫外線可能悄悄的在襲擊你的皮膚而不自覺。所以,即使氣候涼爽也要注意紫外線。


7.陰天雲層很厚,紫外線不會穿透皮膚。

錯!雲層根本檔不住紫外線,90的紫外線都能穿過雲層,只有厚重的語雲層才會擋住部分紫外線。



8.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越高對皮膚越好。

錯!通常防曬係數越高,表示添加更多防曬劑,而防曬劑越高對皮膚的刺激也就越大。通常,只是上下班的話,防曬係數只要挑選SPF15的產品就可。若是在戶外,則SPF25SPF35左右的產品即可。若是到了海邊,則可以到SPF50


防曬3口訣,1要2擦3遮:早上10點到下午3點不要出門,正確使用防曬用品,若出戶外必須搭配長袖遮蔽。


延伸閱讀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