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減肥法 花生醬減肥食譜

 
        研究發現,貪吃花生醬能飽肚但又不會容易發胖。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驚訝,因為花生醬是一種高熱量的食物,兩匙花生醬含有16克的脂肪和200卡路裏的熱量,但是很多人同時也忽略了一點,花生醬很容易讓人覺得飽肚。
       其實吃花生醬能減少人的胃口,防止人們一下子暴飲暴食,有效地控制食量,就能幫助人們成功地減肥。

       國際肥胖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那些習慣吃花生和花生醬的人,身體能本能自發地控制食欲和控制熱量的攝入量。吃了花生和花生醬後,兩個小時至兩個半小時內都不會覺得餓,而如果吃其他蛋糕之類的零食,不到半個小時,饑餓感又襲來。花生和花生醬比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更容易讓人覺得肚子飽。

  吃花生還有益健康
       這一項發現挑戰了人們的常識,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吃高脂肪食物,像花生、花生醬等容易發胖。但是研究發現,經常吃花生和花生醬,不僅不會導致發胖,還能減少心髒病的發病率。花生中含有的脂肪對人的健康很有益,其中含有的單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對心髒健康有益。

  鼓勵人們多吃花生
       花生被譽為“植物肉”、“素中之葷”。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類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適宜制造各種營養食品。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花生美味又能減少攝入的熱量
       花生又是一種美食,可以炒、炸、煮食,制成花生酥、以及各種糖果、糕點等,水煮花生,炒花生米,可以直接當零食來吃。而花生醬用途更是廣泛,用花生醬代替黃油、奶油等,一舉兩得,又美味還能減少攝入的熱量。蘋果片、面包片塗上花生醬,做慕斯的時候也可以加花生醬。花生醬拌面更是受歡迎。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3天花生醬快速減肥食譜:

第一天
早餐:黑咖啡或者茶,加1到2小包的糖或者相同份量的調味劑
          1/2個柚子或者柚子汁
          1片吐司加一湯匙的花生醬
午餐:1/2杯金槍魚
          1片吐司
          黑咖啡或者茶,加1到2小包的糖或者相同份量的調味劑
晚餐:3安士瘦肉或者雞肉
          1杯青豆或者四季豆
          1杯胡蘿蔔
          1顆蘋果
          1杯普通裝的香草味雪糕

第二天
早餐:黑咖啡或者茶,加1到2小包的糖或者相同份量的調味劑
          1隻雞蛋
          1/2根香蕉
          1片吐司
午餐:1杯乳酪或者金槍魚8塊
晚餐:2根牛肉香腸
          1杯椰菜或者捲心菜
          1/2杯胡蘿蔔
          1/2根香蕉

第三天
早餐:黑咖啡或者茶,加1到2小包的糖或者相同份量的調味劑
          5塊普通大小的鹹餅乾
          1安士乳酪
          1顆蘋果
午餐:黑咖啡或者茶,加1到2小包的糖或者相同份量的調味劑
          1只水煮雞蛋
          1片吐司
晚餐:1杯金槍魚
          1杯胡蘿蔔
          1杯花椰菜
          1杯瓜類
          1/2杯普通裝的香草味雪糕

補充說明:要嚴格遵守食譜,每天喝4杯水或者其它不含熱量的飲料。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專家認為,這份食譜能讓人瘦下來的唯一原因是的熱量含量的確是非常的少,大概是1000卡路里。低熱量的飲食令身體的新陳代謝慢下來,因此專家擔心,當節食者回復到正常飲食的時候,體重會很快反彈。最糟糕的情況是出現惡性循環:3天節食,隨後幾天放鬆下來,最容易導致暴飲暴食,然後再節食、再暴食……

       另外,這份食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低,而碳水化合物的作用是促進身體對水份的吸收。這樣,身體會瘦下來,原因很可能是水份流失而已,而不是脂肪的消耗。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一些專家還擔心,如果減肥者因為沒有嚴格地遵守“3天快速減肥食譜”而減肥失敗,他們會責怪自己毅力不夠。但事實上,這種食譜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輕易忍受得了的。因此,堅持不下去不是你的錯,是食譜的錯。

       最後,專家指出,利用這個食譜減肥在一定程度上是可行的,但並不是健康減肥之道。均衡、規律搭配活力纖的飲食與運動,才能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在利用這個食譜的時候,要豐富它的內涵,增加健康的元素:比如讓更多種類的食物進入食譜;節食與運動結合,等等。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