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退奶防下垂的七大保養術

產後預防胸部下垂7方法
產後最害怕胸部下垂、外擴,特別在退奶後縮水的問題,外表和心情都會被影響。最重要的是,循序漸減的退奶,換上適合的內衣、每天做好胸部保養,預防其實不難!

目錄

以下整理出七大防下垂、保持彈性乳房的保養術:

1. 注意營養補充

不管是產前、產後,懷孕時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蔬果類,像是膠原蛋白粉,補充對的營養能幫助肌膚保持水嫩有彈性。


2. 挑選內衣

內衣是保護、維持胸型的幫手,從懷孕開始依據胸型變化來選擇合適的內衣,穿得剛剛好,哺乳穿哺乳專用的內衣,退奶漸漸換上有鋼圈的內衣較為適宜。

依據胸型變化穿內衣防下垂

3. 胸部按摩與美胸操

產後每天做胸部按摩及美胸操或其他美胸運動,能幫助胸部緊實肌肉、促進血液循環防止下垂。

胸部按摩

每天利用洗澡用溫水清洗,同時做胸部按摩1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注意按摩時力道不可太重,以免引起皮下瘀血,孕婦不宜做。

豐胸穴道按摩

 

美胸操

美胸操是最有效、最經濟的胸部保養方法,能使乳房看上去堅挺、結實、豐滿。

4. 退奶完成勿快速回奶

產後回奶用漸進式的方式,快速地回奶或增加奶量會使乳房容易出現鬆弛下垂的症狀。

5. 快速退奶容易胸部下垂

在寶寶斷奶的時候不要一下子停止,要循序漸減慢慢來,親餵、擠奶和泡奶粉相結合,組成一個過渡階段。


6.哺乳時間不宜過久 

注意哺乳的方法,時間不要過久,兩個乳房交替餵奶,每次時間不超過20分鐘,哺乳間隔時間有規律可以使得乳房維持狀態良好。
乳房才能維持良好狀態

7.不要寶寶習慣含乳頭

哺乳以外的時間別讓寶寶空吮,長時間空乳房會容易變得鬆弛。哺乳期乳房保健的方法:

●哺乳前
揉一揉乳房或使用熱毛巾敷一下乳房刺激排乳,避免嬰兒過長時間的吸吮;哺乳前乳頭勿接觸肥皂、酒精等刺激性強物品,以免哺乳時乳頭損傷。
哺乳時
將乳頭及乳暈一同放入嬰兒口腔中,吸吮時能降低乳房的拉扯,嬰兒較快容易吃飽。
結束前
用食指輕輕地壓孩子的下頦,讓孩子自然地吐出乳頭,不要硬拽乳頭,反複硬拽會造成乳頭或乳房的損傷。
哺乳後
使用少許母乳或羊脂膏塗抹在乳頭上,母乳有豐富的蛋白質,可對乳頭起到保護作用。

膠原蛋白試用包


如果寶寶斷奶後乳房出現萎縮、下垂的現象就要及時地做做健胸操,多補充膠原蛋白能幫助胸部恢復彈性,每天做10分鐘的胸部按摩能幫助恢復到產前完美胸型囉!

延伸閱讀
PTT、Dcard推薦免動刀豐胸方法懶人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