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私密處頻感染?「蔓越莓+四招私密處保養」杜絕再搔癢!

許多女性都會有私密處搔癢、異味的問題,更不用說孕期因私密處分泌物過多或悶熱,造成懷孕私密處反覆感染,一般出狀況時大多會尋求醫生的協助,不過你知道嗎?只要平時多補充蔓越莓、益生菌,以及改善以下4種壞習慣,就能遠離「壞妹妹」的打擾唷!

目錄

私密處反覆感染-發生原因

經常憋尿

一旦憋尿憋久了,尿液中的細菌存留在泌尿道的時間也跟著拉長,不僅會快速孳生,引發感染的機率也會增加。

穿著丁字褲

丁字褲容易造成摩擦,且把肛門口細菌帶到會陰部,改穿穿棉質透氣內褲。

過低的飲水量

水喝得太少,會減少排尿的頻率,因而增加細菌停留在膀胱或尿道內的時間,進而繁殖病感染,有時還會造成私密處異味。

排尿後擦拭的方向錯誤

記得由前往後擦,避免將細菌從肛門帶到私密處。 

私密處感染原因

遠離私密處感染,如何保養?

1、穿著舒適的褲子

少穿不透氣的牛仔褲材質,較容易產生局部悶熱感,病菌進而滋生。

2、勤換衛生棉和內褲

泌尿道及陰道是很接近的,衛生棉也是滋生細菌的溫床,女性生理期間在陰道內置入衛生棉條或衛生棉,需勤更換,內褲如有沾黏上分泌物時,也是需要定時更換,且手洗、曬太陽最

3、補充蔓越莓益生菌 

蔓越莓擁有非常豐富的前花青素,對於預防、改善女性泌尿道感染有極大的幫助,而益生菌則是能預防陰道的感染。

、多喝水

每天補充足夠的水分,增加排尿量,使惡菌不易囤積。性行為之前多喝點水,性行為後要記得上廁所排尿,把細菌帶走

、睡眠充足,減少壓力

睡眠不足或是過多的壓力,都會影響女性身體的免疫力,所以必須要保持睡眠充足。

私密處保養方法

補充蔓越莓、益生菌對私密處的好處

私密處感染相當容易復發,除了均衡飲食,適當補充益生菌、蔓越莓的產品,可同步改善尿路及陰道感染。

蔓越莓

蔓越莓又有紅寶石水果之稱的美名,其中擁有非常豐富的前花青素、維他命C及鐵、鋅等等成分,對於預防、改善女性泌尿道感染有極大的幫助,且蔓越莓具有高抗氧化的功效,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因此不論男女都非常適合食用蔓越莓來保養唷!

你可能還想知道:

蔓越莓功效

益生菌

女性的會陰、陰道,本來就存在一種乳酸菌的好菌,所以若要拒絕私密處感染,首要條件便是可以補充「益生菌」。搭配蔓越莓一起食用,同時針對陰道、尿道的雙重呵護,達到更全面的私密處保養效果,愛美的女性千萬不能錯過!


除了蔓越莓益生菌,私密處保養還可以吃什麼?

使用私密處清潔產品,內含的化學物質,會破壞掉陰部正常PH值(正常應該是3.8~4.6的弱酸性),使細菌滋生的機率增加,而且使用添加太多香精的護理產品,其實是很傷害皮膚的,因此「清水」就是最好的洗潔劑!

贊助
蔓越莓



參考資料

關於私密處保養你還要知道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