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惱人「橘皮組織」,如何預防及消除?

橘皮產生的原因
橘皮紋路通常長在衣物能遮住的部位,像是大腿、臀部等不易運動到的部位。許多女性因為不知道如何消除掉身上的橘皮組織而感到煩惱。該如何提早預防及消除舊有的橘皮呢?

產生橘皮組織的三個主要原因

橘皮組織是皮下脂肪突出物突出到真皮,身體部位的脂肪厚度及彈性不一致,導致皮膚表面凹凹凸凸。 
1、表皮鬆弛
2、真皮層膠原蛋白流失
3、脂肪組織分佈不均、過多,導致凹凸不平

橘皮依照脂肪嚴重分等級

●第一級平滑型脂肪
沒有明顯的橘皮與位置。隨著捏皮膚會感到柔軟,但扭動的時候沒有彈性的感覺,看不出來有出現橘皮組織。
第一級平滑型脂肪
●第二級水腫型脂肪
橘皮看起來是白色的,皮膚摸起來比較冷,扭轉皮膚會看出橘皮的波紋。皮下脂肪跨大阻塞到淋巴或寫意,脂肪團慢慢硬化,如果不定時吃飯或不改掉壞習慣,容易形成第三級橘皮紋路。
第二級水腫型脂肪
●第三級硬化行脂肪
有明顯的橘皮,摸起來冷冷的,而且可以明顯觸碰到脂肪腫塊。扭動橘皮部位,皮膚觸摸起來是硬的,而且抓起來會感覺到痛。
第三級硬化行脂肪
●第四級纖維化脂肪
可以看到橘皮上有色素沉澱,皮膚摸起來非常粗糙,扭動的時候會覺得裡面有小石頭。
第四級纖維化脂肪
如果你的橘皮狀況落在2級或3級別擔心,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對脂肪團,搭配定期按摩能幫助消除橘皮組織。

日常預防橘皮紋路的3個方法

1、維持標準體重
橘皮組織是因為脂肪囤積而產生,減重後就可以回復原狀。
除了運動外,也要從飲食控制體重,每天消耗的熱量比攝取的多、均衡飲食、定時定量、選擇高纖低脂的食物。

2、多做下肢運動
游泳和爬樓梯、倒立是不錯的選擇。勤練瑜伽和多跑步、騎腳踏車,能促進下肢血液循環,避免大腿、臀部囤積脂肪

3、延緩皮膚老化
要減少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蛋白流失的速度,必須注重防曬、皮膚保濕、保持肌膚彈性。平常可以多吃富含膠質食物或直接補充魚膠原蛋白預防保養。

網友分享>>如何選購膠原蛋白粉?
 膠原蛋白免費索取

如何去除橘皮組織

以下按摩手法,有幾點要注意的地方!
●按摩力道
搭配具有緊實效果的按摩霜,且不要用力過度,稍微有點疼但是感覺很舒服的力道是剛剛好的。
按摩時搭配乳霜
●按摩時機
(1)起床後:想要促進停滯的循環, 可以在早晨起床後進行按摩。
(2)洗澡後:消除一天疲憊造成的水腫,在晚上洗完澡後進行。
(3)最佳時機:早晚各按摩一次效果最好。
用按摩的方式可以消除橘皮組織,在長橘皮組織的部位抹上乳液或精油,用手輕輕打圈按摩,按摩時間為10分鐘以上。
最佳時機
步驟1:大腿內側按摩
坐在地上屈膝,雙手握拳,利用指關節按揉大腿。採用來回按揉的方式,左右各進行20次左右。
步驟2:大腿後側按摩
跪在地板上,雙手握拳,利用指關節力量,從膝蓋向臀部由下向上推。特別容易產生橘皮組織的大腿與臀部交界處可以加強按摩左右各10次。
步驟3:大腿扭毛巾式按摩
坐在地上雙腿向前伸,以翹二郎腿的方式將右腳跨在左腿上,按摩右大腿內側。雙手以扭毛巾的方式向膝蓋向鼠奚部方向按摩左右各5次。
步驟4:鼠奚部按摩
用雙手握住膝蓋,大拇指在上,,四指在下,利用指腹的力量向鼠奚部推,稍微用力一點感覺到有點痛的程度效果最好。來回按摩10次後,雙手握拳用指關節用力按壓鼠奚部,來回按摩進行10次。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延伸閱讀

緊實霜真的有用嗎?緊實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手臂上的贅肉怎麼瘦?教您瘦蝴蝶袖最有效方法
如何淡化、預防肥胖紋?了解飲食及運動如何淡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