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研究:快走30分鐘比劇烈運動更有效

肥胖不是病,胖起來要人命!餐餐外食,加上現在食物多重口味,台灣肥胖人口日益增多!然肥胖恐引發心血管疾病。想減肥嗎?除控制飲食外,定期運動也是關鍵,據最新研究發現,如想減肥,其實每天快走30分鐘比劇烈運動更有效。

羨慕窈窕身材,想成功甩肉!方法很簡單!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針對肥胖人口遽增,英國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近來進行運動和減肥的相關研究。
 

研究發現,對比騎單車、跑步、做粗活、做家事皆能消耗大量卡路里、訓練肌肉與強化心肺功能等活動,其實簡單的快走更有效率。有定期快走習慣的人,其身體質量指數(BMI)和腰圍相較於都較其他人低。

專家指出,快走減肥不像快步跑那樣需要高強度的肌肉爆發力,也不像長跑那樣強調心肺功能,但是燃脂效果卻相當不錯,非常適合減肥。因快走會大量消耗臀部與大腿的脂肪,小腿脂肪則消耗較少。每天快走半小時,不僅能有效瘦下半身,臉頰和上半身的脂肪也會跟著減少。一天僅需快走約30分鐘,長久下來就能發現身體的改變。

http://www.mamago.co/BuxomD/
※快走減肥瘦哪個部位?
1.全身都會瘦。
2.上半身:瘦臉、手臂和腹部。
3.下半身:臀部和大腿瘦最多。
4.效果:每天快走1個半小時,三個月可瘦10公斤。

全身性有氧運動比較
慢跑前30分鐘內,燃脂率35%。
快走前30分鐘內,
燃脂率
50%。

慢跑到40分鐘時,
燃脂率
40%。
快走到40分鐘時,
燃脂率
55%。

慢跑到60分鐘時,
燃脂率48%。

快走到60分鐘時,
燃脂率55%。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不管怎麼說,想減肥、想要健康還是要靠自己!肥胖不只影響外表,其導致的心血管疾、內分泌病變、死亡率一再增加。為了自己、家人的健康,我們需謹記「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只要有恆心、毅力,假以時日除能讓身型更窈窕,也能活得更自信、健康!

延伸閱讀
慢跑能瘦腿嗎?慢跑減肥掌握7大技巧
運動瘦身如何減少體脂肪?
無效盲點減肥運動,怎麼樣都瘦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