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增快新陳代謝,千萬別碰這5種地雷食物

新陳代謝是身體為了維持生命而進行的一切化學變化的總稱,整個過程能讓你正常呼吸,促進血液流動,讓你的大腦正常運作並從食物中汲取所需能量。
其實,新陳代謝是一種程序,代謝包含細胞內發生的化學作用,是所有生物賴以維生的一種程序。透過新陳代謝,食物變成或轉化為能量、燃料或體內物質(肌肉、脂肪、血液、骨骼)。但是,眾多研究顯示,一旦代謝速率慢下來,即使從節食回復到正常飲食,代謝速率也不容易恢復正常。


新陳代謝的 "快慢" 有何差別? 
你會不會常常納悶,為什麼飲食和生活作習並沒有改變,可是體重卻一直增加、體力越來越差,甚至連偶爾冒出的痘痘也越來越慢好,其實這些潛移默化的改變,有一個重要關鍵便是新陳代謝的速度變慢了。

新陳代謝是可以操控的
雖然體質、遺傳及年齡等因素都會影響新陳代謝的快慢,不過天生緩慢的人並不多,多數人都能藉由後天的調整,來達到有效提升新陳代謝的目的,美國知名營養師海莉.潘洛依(Haylie Pomroy)在其新書《不用計算卡路里,越吃越瘦的新陳代謝飲食》中表示,新陳代謝也可以說是處理進食以獲得能量的一種機制,關鍵在於你吃進什麼東西,以及吃東西的方法。簡單來說,新陳代謝是可以操控的,包括食物的種類和營養的密度,還有何時進食,以及怎樣進食。
測出你的豐胸瘦身期
提升代謝,別吃這五種食物
以下5種食物會妨礙新陳代謝燃燒,影響減重成效,屬於地雷食物,應該儘量避免。

玉米
玉米是新陳代謝的大敵之一,尤其透過基因改造的玉米,已經變成糖的大型儲存庫,會促成白色脂肪生成,不利代謝。
起司
起司就像所有的乳製品,內含糖、脂肪與蛋白質的比率,不利新陳代謝的修補過程。此外,乳製品另一個問題是其刺激性荷爾蒙,會使新陳代謝停滯不前,建議可以無糖米漿或無糖椰奶取代。
黃豆
黃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跟身體所製造的雌激素接近,容易增加腹部脂肪。此外,大多數黃豆經過基因改造,將使得身體更難將其分解。

四、精製糖
吃精製糖時,基本上就好像是直接注射脂肪細胞到人體一樣。僅需2茶匙的精製糖,就能讓你的減重被抑制3至4天。

咖啡因
喝咖啡前應該先吃食物,若是空腹喝咖啡,身體就會開始從你的肌肉把糖抽走,以維繫在咖啡因刺激下分泌的腎上腺素;尤其,早餐前喝咖啡是新陳代謝殺手。

延伸閱讀
想減肥?研究:快走30分鐘比劇烈運動更有效
【正確瘦身】不只是減輕體重kg而是降低體脂肪
西洋梨/蘋果型肥胖要如何瘦下半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