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息不正常、腸道不健康」更加速肌膚老化!

現代人因晚睡、壓力、外食等各種生活作息不正常,最容易讓身體處在惡性循環中,長久下來,會導致場內好壞菌比例失衡,影響體內廢物排出,腸道不健康容易影響肌膚老化程度。
研究顯示,慢性疲勞是大多感到疲勞且容易有肩頸痠痛的問題,女性占 75%以上,上班族女性或職業媽媽若因「慢性症疲勞症候群」經常有無精打采、提不起勁等狀況,通常也會連帶發生便秘、脹氣或腸躁等消化系統的問題,皮膚也容易過敏或出現許多狀況,會讓人看起來老上十幾歲!

不管是輕熟女、孕補媽咪、美魔女,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副美麗的面孔,但女性到了25歲皮膚膠原蛋白就開始流失,當務之急最重要的就是多補充膠原蛋白,本文爲大家介紹「膠原蛋白食物總整理」,連同素食膠原蛋白食物一同附上。

防止肌膚老化還可以怎麼做

1. 補充益生菌
想要改善體內腸道健康,平常因該多補充好菌,或是吃天然蔬果、五穀雜糧等富含纖維質,像是優酪乳、固敏菌、蔓越莓、益生菌,好菌能緩解過敏外,也能緩解慢性疲勞的不舒服唷!
2. 補充蔓越莓
蔓越莓是各類水果中多酚含量偏高,不僅能抗氧化,也能有效抑制幽門螺旋桿菌,扺抗細菌性胃潰瘍,可降低低密度膽固醇 與三酸甘油酯。 
3. 養成運動習慣
運動有助於緩解身體的壓力,保持身心健康唷!
4.   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食物來源為蛋白質食物,搭配維生素C能幫助人體能轉化成身體所需要的膠原蛋白。
維生素C及蛋白質促使生成膠原蛋白 
 4. 改變不良習慣
睡眠不足會讓整個人看起來沒精神,更差的是皮膚水腫和黑眼圈。每天睡滿以7至9小時,建立良好規律的睡眠時間,讓身體充分休息。
 5. 補充水分
身體水分若不足,肌膚會失去潤澤。人體有70%是水,多喝水幫助代謝掉體內廢物,達到日漸抗老的功效。
網友分享>>加班應酬熬夜多!「膠原蛋白」流失是關鍵!

延伸閱讀

抗老前先了解早衰症狀!造成老化的五個生活習慣
蔓越莓喝不到位!怎麼吃才能保養泌尿道感染
想要減肥臉頰不凹陷,補充魚膠原蛋白就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