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肚皮鬆,跟「喝水」有關係?



產後肚皮鬆,跟「喝水」有關係?

台灣坐月子禁忌特別多,不喝水就是其中的一項,問為什麼要這樣?老一輩的人常會告誡產婦,坐月子期間不宜喝水,否則身體容易水腫,肚子也不會消,這是錯誤的觀念。

懷孕期間,子宮為了承受孩子的大小,會慢慢增大子宮,平均有40倍以上的大小,基本上生產後,子宮有肌肉彈性纖維,大部分的媽媽做完月子後,大部分都會恢復正常,但肚皮就像橡皮筋一樣,拉扯10個月之久,到了懷孕後期總會彈性疲乏,所以每位媽媽產後皮膚總是鬆垮垮的…若沒有把握黃金期恢復好身材,之後更難以恢復!






其實中醫的觀點,產後還是可以多喝水,但是要煮過的溫開水,水經過煮沸以後,其屬性就變成平性,也就是平水,可以很溫和的被人體接受,而幫助人體各項機能的運轉。建議多補充蛋白質,多喝雞湯、魚湯或牛奶,可以幫助排洩不必要的水分,避免水腫。


http://www.mamago.co/collagen_trial/

產後肚皮鬆鬆怎麼辦?
產後恢復傷口後除了穿著束腹帶之外,也可以適當的補充膠原蛋白粉從懷孕開始就可以適當的補充純的膠原蛋白粉,膠原蛋白可以改善肌膚松弛老化、減緩皺紋產生、回復肌膚彈性,使肌膚提升自我修復功能。


其實膠原蛋白粉除了有美容、保濕作用外,膠原蛋白粉的增加肌膚彈性的功能又十分利於孕婦日益膨大的子宮及肚皮,可幫助孕婦不容易出現妊娠紋,蘊育胎兒的胎盤也需要大量膠原蛋白,可幫助胎兒的形成。

而且膠原蛋白還可以加快受損組織的恢復,這點也十分適合孕婦產前產後恢復身體。產後挽救鬆弛肚皮有撇步


http://www.mamago.co/corsetclothes/


產後穿束腹對肚皮恢復緊實有幫助嗎?
束腹帶對於產婦來說,屬於貼身用品,剖腹產和自然產的媽咪們都可以使用,適當的使用束腹帶可幫助縮小腹,但是穿束腹帶時,必須稍加用力、使其貼合在腹部,感覺就像是「拉著的張力+適度的壓力」;太鬆沒效果,太緊可能連呼吸都有困難。


也建議產後3個月起配合運動,訓練腰肌與腹肌,每晚仰臥起坐,持之以恆,才能真正擺脫鬆垮大肚婆。

http://note-beauty.blogspot.tw/2016/08/Postpartum.Care.html

http://slimel.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2624.html

http://slimel.blogspot.tw/2013/07/blog-post_21.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