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私密處感染!私密處保養必吃的9種食物

孕期私密處搔癢、飄異味?私密處保養的9種食物,再也不反覆感染!
女性最私密的困擾:尿道炎、陰道炎、念珠菌,且私密處容易反覆感染發炎。而經常熬夜及心理壓力大,更會使免疫力下降,增加壞菌依附在陰道黏膜的機會。甚至女性在懷孕期間也容易有私密處異味、孕期分泌物變多等困擾。
擔心私密處發炎,除了補充最常見的蔓越莓益生菌之外,究竟還能吃什麼食物保養,來預防尿道與或陰道的私處感染呢?此篇文章整理出了9種私密處保養食物,教妳從吃的來改善妹妹問題!

目錄

私密處感染原因是什麼?

私密處感染原因—經常憋尿

憋尿容易造成膀胱脹著,時間久了尿液的細菌容易滋生繁殖,造成泌尿道的感染。

私密處感染原因—穿著緊身褲

穿著密不透氣的緊身褲摩擦皮膚,私密處整天悶在又濕又熱的環境,進而導致尿道與陰道的細菌感染。

私密處感染原因—過低飲水量

飲水量太少無法幫助身體代謝,導致私密處容易發生感染,建議一天至少要飲用 2000-3000 cc 的水。

私密處感染原因—錯誤擦拭方向

錯誤的擦拭方向可能會讓尿液中的細菌沾黏到私密處,導致發炎感染,正確的擦拭方向應為「由前往後」。

私密處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預防私密處感染,吃這9種食物保養

預防私密處感染食物—蔓越莓

私密處補充蔓越莓的功效

蔓越莓又有紅寶石水果之稱的美名,其中擁有非常豐富的前花青素、維他命C及鐵、鋅等等成分,對於預防、改善女性泌尿道感染有極大的幫助,且蔓越莓具有高抗氧化的功效,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因此不論男女都非常適合食用蔓越莓來保養唷!

         

預防私密處感染食物—益生菌

私密處本身含有許多好菌,在合適的 pH 值環境下,優勢菌種如「乳酸桿菌」能抑制害菌的生長,幫助私密處維持在健康狀態。

根據2014年發表在《婦產科醫學期刊(the Archives of Gynecology and Obstetrics journal)》的研究顯示,乳酸桿菌可幫助維持泌尿生殖系統的健康,更是預防細菌性陰道炎、酵母陰道炎、泌尿道感染,或因性行為傳染的疾病的關鍵角色。多吃無糖優格或優酪乳就可補充這類益生菌,其他像是味噌、韓國泡菜、德國酸菜及酸奶也都是益生菌的豐富來源。

預防私密處感染食物—甘露糖

D-甘露糖是一種與葡萄糖有關的糖。這些糖都是單醣。它存在於體內,並且在某些植物中也以澱粉的形式存在。D-甘露糖對於由遺傳缺陷引起的缺陷有幫助,還可以防止某些細菌粘附在私密器官上並引起的感染感染。

預防私密處感染食物—大蒜

大蒜擁有抗菌性,生吃不僅能殺死酵母,對於緩解女性陰道感染等症狀也很有效!

預防私密處感染食物—毛豆

毛豆中的植物性雌激素可幫助陰道潤滑,有效預防陰道乾癢。另外,毛豆裡也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也對緩解更年期症狀有益。

預防私密處感染!保養的9種食物

預防私密處感染食物—低草酸鹽蔬菜

低草酸鹽的深綠色蔬菜如羽衣甘藍、小白菜、小油菜等甘藍類蔬菜,如果私密處較為乾癢,可以多吃。尤其甘藍類蔬菜的維生素A與C也含量豐富,可促進血液循環,並增強免疫力以避免感染。

預防私密處感染食物—水

這是最簡單且最有效的方法,由於水是女性陰道黏膜的重要物質,因此保持充足水分,有利陰道潤滑,還能減少異味飄散。所以沒事就多喝點水吧!

預防私密處感染食物—地瓜

地瓜中含有的豐富維生素A,是使子宮壁強健,維持荷爾蒙即保持活力的重要元素。女生們不必為此改變飲食習慣,因為大多數能夠保持陰道健康之食物,都是均衡飲食不可或缺的角色。

預防私密處感染食物—酪梨

想不到吧,酪梨竟也名列其中。酪梨是優質的油脂來源,能維持陰道壁彈性、潤滑,預防陰道乾癢、灼熱。

預防私密處感染食物—堅果

像是核桃、葵花子或杏仁等等都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E,能夠防止陰道乾澀;此外,其中所含有的鋅,也是調節經期的重要物質。


睡眠充足減少私密處感染機會

現在人生活過於緊張,免疫力下降引發私密處感染,平時可多吃香蕉、牛奶,含有天然的肌肉鬆弛劑「血清素」,可以減輕焦慮,調節情緒和睡眠。


如果妳發現分泌物味道很重,有魚腥味,或是顏色偏黃綠色,外陰紅腫熱痛,搔癢等等不舒服的症狀,最好還是儘速就醫,以免症狀惡化需要更長的時間治療!

贊助
女性私密處健康:蔓越莓益生菌甘露糖





2023最新延伸閱讀

留言

  1. 因為站前台的關係~經常憋尿,這幾天私密處都有點癢癢的,謝謝原po分享這麼多保養私密處的食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