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大量流失膠原蛋白!挽救鬆弛肚皮有撇步

搶救產後鬆弛肚
除了妊娠紋之外,在產後媽媽面臨到最大的問題就是鬆弛的肚皮。皮膚主要是由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製成,當體重增加時,皮膚也會跟著膨脹。雖然心裡很難過,但鬆弛皮膚可以靠時間和努力可以挽救恢復。

目錄

鬆弛問題為什麼發生在產後?

對產婦而言,全身上下最容易鬆弛的部位就是肚皮、胸部,再來為背部、大腿、屁股等脂肪較多的部位。肚皮鬆垮是因為懷孕時腹部被胎兒撐大,皮膚跟著擴大,胸部肌膚變得鬆弛與荷爾蒙有關。

產後該怎麼做才能恢復緊緻肌膚?

一、運動

建議在產後兩個月之後再開始做運動較為適宜,對身體負擔會比較小。

1. 每天20分鐘快速走路
每週三到五天,利用空閒時間競走,可以幫助燃燒脂肪。

2. 重力訓練
皮拉提斯、瑜伽等都能幫助你長時間收緊臀部和臀部肌肉,改善肌肉張力,讓屁股和小腹更緊實。


二、飲食

1. 攝取好的蛋白質
吃好的蛋白質(例如:膠原蛋白)、好的脂肪來建立組織肌肉。建議運動多少,蛋白質該攝取多少量取決於做多少運動以及個人身高和體重來衡量,若產後有在哺乳就需要更多的蛋白質能。

膠原蛋白試用包


2. 多喝水
補充水份能使肌膚細胞更有彈性。多部充水分可以能幫助運動時燃燒脂肪,減少水分囤積在腹部。


3. 按摩及滋潤鬆弛的肌膚
使用自製簡單產後肌膚修護精油,晚上洗澡後直接擦在鬆弛的皮膚上,並按摩10分鐘做畫圓的動作有助於收緊皮膚、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以下材料直接在手掌混和即可使用!

鬆弛肚皮按摩

●蓖麻薰香修護精油
材料:蓖麻油2滴、薄荷1滴、薰衣草油1滴
●葡萄籽薰香修護精油
材料:杏仁油1滴、葡萄籽油2滴、薰衣草油1滴。

產後如何避免肌膚受到二次傷害?

1. 做好防曬

走出室外記得做好防曬,紫外線會使皮膚乾燥及黑色素沉澱。

2. 避免使用含有硫酸鹽清潔用品

含有硫酸鹽的清潔用品會使泡沫容易打發,但使用會讓皮膚更乾燥、對肌膚很刺激。

3. 減少精緻碳水攝取

攝取大量的糖、精緻碳水化合物會使肌膚糖化,讓皮膚看起來失去活力,可能還會導致鬆垮的情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