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私密處保養必吃!「蔓越莓」和「益生菌」的功效是什麼?

私密處保養必吃!「蔓越莓」和「益生菌」的功效是什麼?

私密處老是散發異味和搔癢怎麼辦?許多女性深受私密處反覆感染困擾,不只是私密處搔癢、有異味之外,多數女性在懷孕期間也容易發生孕期分泌物旺盛的問題,除了定期至婦產科報到之外,想要改善這些困擾,也可以補充蔓越莓和益生菌,由體內調整體質,改善搔癢不適,不過究竟蔓越莓益生菌的功效是什麼呢?為什麼對私密處反覆感染的女性來說是救星?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台灣女性98%有陰部搔癢的困擾,其中逾8成甚至會反覆感染發炎,您是否正疑惑著?到底,我是分泌物多還是悶熱的天氣讓我不甚感染呢?仔細閱讀文章就知道囉!

目錄

如何分辨私密處有無感染 

首先要先了解會陰本來就會分泌一些分泌物,如果說只是感覺分泌物比較多,覺得濕濕的有點不舒服,這都還是可接受的現象。但妳的分泌物有以下症狀,就代表妳的私密處可能已經感染了:
(1)顏色:偏黃、偏綠,或乳白。
(2)味道:有腥味或酸味。
(3)形狀:濃稠像起士或優格狀,甚至有乳塊狀的分泌物。

私密處感染判斷

私密處感染原因是什麼?

1. 經常憋尿
憋尿容易造成膀胱脹著,時間久了尿液的細菌容易滋生繁殖,造成泌尿道的感染。
2. 穿著丁字褲
緊身的丁字褲容易來回滑動、摩擦皮膚,進而導致尿道與陰道的細菌感染。
3. 過低飲水量
飲水量太少無法幫助身體代謝,導致私密處容易發生感染,建議一天至少要飲用2000-3000cc的水。
4. 錯誤擦拭方向
錯誤的擦拭方向可能會讓尿液中的細菌沾黏到私密處,導致發炎感染,正確的擦拭方向應為「由前往後」。

私密處感染的原因

衛生習慣+正確飲食 提升「妹妹」免疫力 

想要預防陰道炎反覆發作,除了落實良好的生活和衛生習慣,包括:戒菸、規律運動、壓力調適、保持會陰部乾爽、穿著棉質內褲、非生理期盡量不用衛生棉墊之外,透過適當的飲食也能提升陰部免疫力,進而誘發討人厭的陰道炎。

吃蔓越莓益生菌有效嗎?

蔓越莓又有紅寶石水果之稱的美名,其中擁有非常豐富的前花青素、維他命C及鐵、鋅等等成分,對於預防、改善女性泌尿道感染有極大的幫助,且蔓越莓具有高抗氧化的功效,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因此不論男女都非常適合食用蔓越莓來保養唷!

另外益生菌則是能幫助抑制陰道的細菌附著,畢竟私密處容易交叉感染,因此選擇雙效成分防護才能更全方位的呵護女性。


蔓越莓功效

怎麼挑選蔓越莓?

市面上有許多蔓越莓相關產品,例如蔓越莓果乾、果汁及營養保健品,因蔓越莓本身極為酸澀,通常會為了好入口而做調味,像是加入香精或甜味劑等,如要吃得健康又安心,建議可直接補充保健食品為佳。

在選擇營養品時建議可挑選膠囊狀的比較好,因為濃縮膠囊沒有像常規蔓越莓汁或粉末狀、錠劑有添加甜味劑或香料,熱量也不會過高。對怕胖或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非常合適。

且建議選擇複方成分(蔓越莓+益生菌+維他命C)的營養品,因為蔓越莓主要針對尿道保養,益生菌則針對陰道保養,陰道及尿道容易相互感染,因此選擇複方效果最佳唷!另外維他命C可以增加身體免疫力,避免再次感染的風險。


蔓越莓怎麼挑選

補充益生菌改善陰道炎

健康的陰道內存在正常乳酸菌叢,它使pH值維持在3.8至4.2的弱酸性環境,形成天然防護屏障,可抑制致病菌過度繁殖,預防感染發炎及老化乾燥的提早出現。如果陰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被破壞了,就可能會導致感染和發炎的問題。

研究指出,適量補充一些私密益生菌,可以減低陰道炎之發生率,改善陰道菌叢,此使私密處維持在弱酸性環境,減少泌尿生殖道感染,形成天然防護屏障。

<<私密處保養可以怎麼吃?>>


結論
想要預防私密處反覆感染,根本之道還是得從改變生活習慣下手,也不能完全依靠蔓越莓就能一勞永逸,多喝開水,良好的生活作息及習慣,才能讓自己的妹妹,輕鬆舒適每一天唷

贊助
蔓越莓



你不可不知的保養祕招

「妹妹」清潔與保養重點一次告訴你!

蔓越莓有什麼功效?對女性的益處介紹

各孕期私密處保養重點一次看!

孕期分泌物有顏色?用顏色判斷感染警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