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25歲後膠原蛋白快速流失,這3招抗老妙招必學!

你知道嗎?隨年紀增長,我們的皮膚也會面臨「肌質疏鬆」的問題,相較30歲後骨質才漸漸開始流失,人體「肌本」膠原蛋白流失的卻更早,從25歲起皮膚的支撐性開始每況愈下,不知不覺中細紋與鬆垮偷偷上身。從唱完25歲生日快樂歌那刻起,你的膠原蛋白已經開始慢慢流失!而流失的速度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加快。千萬別等到明顯感覺到皺紋的時候,才花大錢買保養品,補充膠原蛋白從"現在"開始。膠原蛋白小百科

如何判斷是否正逐漸老化

眼尾
眼周出現的細紋(魚尾紋),讓你眼睛慢慢下垂!
法令紋
當你的雙頰漸漸走山位移中,法令紋的八字就會愈來愈深!
嘴角
特別是嘴邊的肌肉群,每天講話,吃飯咀嚼、喝水等動作,加上年齡與外在環境的傷害,皮諾丘的木偶紋就是這裡,隨著時間就會慢慢開始侵蝕妳的嘴角與唇形!
太陽穴
修容打亮時從眼尾到太陽穴再到眼下的C字區,當肌膚彈力不再,妳就會發現太陽穴會出現兩撇八字出現!
顴骨下方
當雙頰位移山崩、臉部沒有澎潤度時,顴骨下方的就會因凹陷而出現陰影!
年紀大雙頰凹陷膠原蛋白流失怎麼辦

25歲後對抗肌膚老化3大招


1.補充膠原蛋白
攝取蛋白質的方式很多,其食物來源可分成奶、蛋、肉、魚等動物性食物,及豆類、堅果與五穀根莖類等植物性食物,不論動物性或植物性蛋白質,人體都能轉化製造出所需要的膠原蛋白。孕婦可以吃膠原蛋白嗎?
小提醒:動物性膠原蛋白,每週最多不超過3次,吃一塊3根指頭大小的豬腳,除了吃下膠原蛋白外,還相當於吃下了12公克的脂肪含量,也就是約4∕5湯匙的油,很容易因為吃進太多脂肪而變胖。建議可以吃魚鱗萃取的膠原蛋白,胜肽分子小好吸收



2.正常生活作息、良好的飲食習慣
身體保養就從日常生活做起,平日一定要維持正常生活作息。熬夜、日夜顛倒,都會擾亂生理時鐘,導致內分泌、激素分泌不正常,也影響新陳代謝以及身體修復功能下降
日常飲食也是養生一大重點,辛辣、油炸類的刺激性食物,雖然吃在嘴裡的當下你可以享受美食,但吃進肚裡對身體與肌膚來說都是沈重的負擔。享受美食當然可以,但是為了身體健康着想,最好還是少吃。

3.做好防曬工作,膠原蛋白不流失
因為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加速膠原蛋白流失,讓皮膚提早老化,因此日常的肌膚保養,應先做好防曬工作,才能真正達到保養的功效。

補充抗老食物,越吃越年輕!


  • 蔥屬硫化物 - 韭蔥、洋蔥和大蒜
  • 花青素 - 藍莓、蔓越莓、黑醋栗等深色莓果
  • β-胡蘿蔔素 - 南瓜、芒果、胡蘿蔔
  • 維生素A - 肝臟、紅薯、胡蘿蔔、牛奶和蛋黃
  • 維生素C - 橙子、黑加侖子、奇異果、芒果、花椰菜、菠菜、辣椒和草莓
  • 維生素E - 酪梨、堅果、種子和全穀物
  • 異黃酮 - 大豆、豆腐、扁豆、豌豆和牛奶
  • 鋅、錳、酮 - 海 鮮、瘦肉、牛奶和堅果
  • 硒 - 海鮮、內臟、瘦肉和全穀物


延伸閱讀



抗老水果、莓果

留言